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雨末风舒

yeluozhanganyeyu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篇文章,21人喜欢

应用截图

雨末风舒

雨末风舒

 

铩羽之鹰

0

  1945年的时候,在投降前夜他做过一个梦,梦里没有任何人,只有一只高傲的黑鹰,它一直振翅向着高空飞去。直到一支利箭贯穿它一侧羽翼,他听到黑鹰发出一声哀嚎,无力的从曾给予它自由与庇护的高空坠落……

  他再一次醒来时只觉得额上一片冷汗,烦躁的撕下纸巾擦拭,而此刻他并不知道,再过不久,世上再无普/鲁/士,高傲的黑鹰再也没有机会在它的土地上振翅高飞……

  

1

  路德维希其实是现实主义者,他从不信时空扭曲导致的穿越类事件,何况就连爱因斯坦都未曾证实过人类可以回到过去。因此当这种不科学的事件确实发生在他身上时这个日耳曼青年确实懵了。

  当他打量周围试图判断位置时只露出苦笑,这里分明就是当他还不是德/意/志帝国时候被哥哥保护起来的地方啊……

  他吸了口气还是决定顺着记忆的小路向着那里走去,没记错应该还是在那里吧,他这么想着,顺利的在树林间找到了那个小小的金发男孩。

  男孩还是老样子,紧紧地抱着比小小的他高太多的旗帜,看起来略微沮丧的坐在原石上,黑白色,用心绘着振翅黑鹰的旗帜尾部也垂在地上,看着着实有些狼狈。

  “你在这里做什么呢孩子?”他走近男孩轻声问他“这里也不算太平吧,你的家人呢”

  其实是知道的,他看着被吓了一跳的男孩抱紧怀里的旗,向后缩了一下,这个时候的哥哥大概还在和他的老友征战吧,统一一个国家到底还是相当困难的事。

  “我在等我哥哥,他让我待在这里等他回来”男孩缓过神之后抬头看他,许久才说“我们说好的,等我再数一千之后他就回来了……不过我们是不是认识,先生?你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他楞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他们确实应该熟悉,因为是不同时间的同一个人,他们比谁都更为接近。路德维希叹了口气揉了揉幼时自己的头,他很清楚兄长的战斗虽然不会过快的结束,可不放心的哥哥总是会悄悄趁中途休息的时候跑回来看看男孩有没有事,实在走不开他的黑鹰也会替他过来确认一下。

  “……也许他不会回来了,孩子”他揉揉男孩还没有习惯抹上发胶发蜡的柔软金发,突然就明白哥哥总是喜欢在清早揉他的头发是什么原因。“你要知道,战争总是会把我们最渴望留下的夺走”

  是的,它已经夺走过太多了……人民的欢笑,充足的经济能力,温暖的家庭,包括他的哥哥和他的国家领土……

  “他会回来的,哥哥他总是守信的!”男孩有些生气的鼓起脸颊,虽然知道眼前这个男人说的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他也还是觉得自己的哥哥会回来。

  是啊,他会回来的,现在的他,以后的他都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直到1947年为止……1947年以后他再也没有回来过。

  “你在哭,发生过什么吗?”男孩的小手抚上他的侧脸,他这才发现脸上有一边已经被泪水濡湿。“你看起来很难过,先生”

  “……”他深吸口气确定放松下来才开口,嗓音是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沙哑“因为我失去了我的哥哥”

  他为我献出了一切,整合本是分散的国家,献出自己的领土,甚至包括为自己顶下罪名,取消建制后被冠以其他的名字,一天一天衰弱,默默的消失在德/国新生的日子里……

  “我在一次战争之后再也没找到他……”

  他什么都为我们做了,从带着我们在安全的地方躲避到为我们在凡尔赛宫加冕,直到为我们献出生命……

  “你愿意听一个故事吗?不是很长,但请你要记住……”

  

2

  很早以前,有过一对兄弟。

  哥哥是个很可靠的人,哪怕他的外表非常的不靠谱甚至经常做一些看起来不像是兄长会干的事,可他却始终在为弟弟努力着。

  弟弟呢,在很小的时候就一直跟着哥哥了…他在小时候并没有多强大,只能依靠着哥哥活着,所以他只能通过努力锻炼,不间断的训练和学习来追上哥哥。

  后来呢?

  后来弟弟长大了,但是弟弟和哥哥的家境又开始糟糕起来,要怎么办呢,弟弟难过的出门试着想办法改善生活,但是大家都是一样的处境。直到有一个身材较低的男人挥着手演讲时,弟弟定住了,他听完当时觉得可以跟着男人一起干,后来也遇上了其他的小伙伴,而哥哥呢……

  哥哥只是看着弟弟和朋友,同时也为他们出力,虽然他不是很赞同弟弟跟着男人一起做这种有风险的活,可他也不想拂了弟弟好意。

  后来啊,弟弟和他的朋友们终于还是跟自己的邻居们和小伙伴的邻居起冲突了,他们被生气的邻居们打出了邻居们的家。哥哥后来一直和邻居他们商量,但生气的邻居们决定给弟弟一个教训,于是他们带走了兄弟的一半土地。最后呢,哥哥还是决定去劳动补偿邻居,谁让他们理亏呢……

  再后来,弟弟再也没见过哥哥。直到邻居们感觉教训已经够了以后才在哥哥最后的弥留之际,陪着哥哥走了最后一遭……         

3

  “这不是个好结尾……”男孩沉默着听完故事,他看着路德维希的脸说。

  路德维希苦笑着回看过去的自己,他不知道男孩能记住多久,但他希望男孩记得住这个故事,好在更远的未来避免再次站错位置。

  “是的,所以它不是童话”他咳了一下,不是清嗓,而是因为听到了声音“我想我该走了,你听,黑鹰在叫了”

  那是基尔伯特的黑鹰,这一次的哥哥其实没有时间过来,所以是黑鹰带着他去找基尔伯特,给了对方一个惊喜……虽然之后被哥哥担心的抱起来当着全军的面检查了半天,就怕他在过来的路上被欺负了。

  “那是哥哥的!”男孩楞了一下,在听清是什么声音的时候兴奋的几乎跳了起来,好在他还记得路德维希就在他对面坐着,顾忌着形象没有这么做。

  “去找他吧,鹰是最忠诚可靠的伙伴”他看着男孩补充了一句“我的兄长以前也有这样一只黑鹰……”直到那一天它和哥哥的黑鹰旗一样,再也没在领地的上空翱翔…… 

  “我也是时候离开了”他揉揉男孩的头,看着男孩追着刻意放慢速度的黑鹰,抱着旗帜的身影在他视野里越来越模糊……

  他突然反应过来,并不是视野变得模糊而是他终于要离开这个不属于他的时代,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向那个远去的小小身影弯下腰。

  “祝你好运,曾经的我啊……”好好的珍惜现在的你所拥有的时光,那会是以后的我再怎样的渴望也找不回的日子……

雨末风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雨末风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